夏海

四季歌

cp:远远/龙队 含少量秦门
预警:1.第一次写文,不足欢迎大家指正。(不敢写现背,怕ooc太严重
2.我首先是小远、龙队的球迷,觉得两人很萌,但cp感还是比较弱的,所以这篇基本上是平淡岁月里带点青春期悸动的故事。

夏日的白糖冰棒
1.
这下来不及了――
少年将衣服胡乱套在身上,一手拿着公交卡,一手抓起包,匆匆向楼下冲去,走了一半又折回来,把床头柜上还亮着刘亦菲屏保的手机丢进了包里,才又出发。
一路狂奔到车站,刚好赶上公交车的背影在转弯处留下一道优雅弧线。
汗水大滴大滴的滑落,知了像是吃了兴奋剂一样没完没了的叫着。
该死!
班主任刘老师特别开的假期小灶第一天就迟到,回去不知道要被爸妈怎么念了……
一阵风刮过身侧。
突然出现机车男似乎想要以一个类似漂移停车方式亮相,但实际上他重心不稳 ,差点撞到了林高远。
卸下头盔的人有着与机车完全不符的乖巧少年长相。
嗯,感觉……凉凉的,甜甜的。
他指了指印着“月半教育”的包,开口到:“你是要到这里上课吗?我可以带你去。”
“好,”林高远的嘴巴比脑子先一步行动了,回答完又挠了挠头,补充道,“麻烦你了。”他想反正我是男生,这个机车男看起来不像坏人,倒有几分像狗血偶像剧中从天而降的天使系男友。
当机车稳稳地停在补习班门口,并且表上的时间距离上课还有整整5分钟时,他真正觉得这个突然出现的男生是天使了。
“林高远,谢谢你帮我!”
“马龙。”对面的人脸上闪过一瞬惊异神色,还是礼貌地微笑伸手。
林高远猜测大概是他秋名山车神的名号远扬,这个同学也略有耳闻,嗯,见到学校风云人物有点激动,可以理解。
于是,一个潇洒的转身,递给马龙一张刘亦菲小卡,说到:“时间紧迫,话不多说,课间二楼楼道再给你百度云帐号,什么资源都有,谢你搭我来。”末了挑了挑嘴角,接着就狂奔到刘老师教室签到去了。
2.
刘老师说的不假,这孩子果然脑子打了封闭。
走就走呗,面部抽搐个什么劲。
看来第一次代课经历不会顺畅。有点懊恼地挠了挠头,没想到自己的学生会是这孩子,刚才的初次亮相有点失败啊。
留在原地的马龙停好车,拎上装着教案的包上到了二楼。
刘老师的语文课下了以后,林高远在楼道等着刚才那个“同学”,接下来是一对一的数学辅导时间,林高远听说这个老师高中时代是刘老师的班长,不禁有些紧张,估计不太好对付。
等了半天没见人,他也不敢耽误了新老师的第一节课,就先去了三楼,寻思着一会下课再去报答恩人。
一进小教室,他就看见了一个似曾相识的背影,诶,这不刚才那同学嘛,上去便揽上人家的肩:“真巧了,咱们一个补习老师啊!这老师罚你留堂了,真狠,怪不得你没来取资源。还好能碰见你,咱俩加一下微信,我把帐号发给你。”林高远平时有点害羞,但是这个同学让他莫名亲近,忍不住说个不停。
马龙没有说话,加完微信,一脸严肃地看了眼表,翻开教案。
“好了,林高远同学,上课了,应该给你的新老师打个招呼,我们之前认识过了,马龙,你叫我马老师就可以。”
“马…马老师?”这次轮到林高远呆掉了,完了,这真是一世英名毁于一旦,现在删掉资源还来得及么。又迟到又分享资源,他在新老师面前的形象继碎成渣之后要化为末了。
“还有,数学成绩上120分*前,百度云你不要再用了,否则我只能把你的资源分享给刘老师了。”
林高远脑子有点懵,坐下后,低着头纠结着手指,磕磕巴巴地讨好到:“师傅,我我、我,都是误会,都是误会,那个学习资源…可能、有下载错的……”
马龙绷不住了,嘴角带上了笑意,顺了顺少年的头发:“别紧张,我比你大不了太多,今年大二,你叫我龙哥也可以的。”林高远抬起眼,他笑起来的时候看起来更小了,眼睛亮亮的,让自己跟着傻笑了起来。
“看了你其他课的成绩,你对数学只是缺乏兴趣和技巧,想学一定能学好。”
3.
一个又一个漫长的下午,在知了无止尽的鸣叫里,师傅陪着他的小徒弟单独做题,讲题,检查作业。
有时小老师会趁林高远做题的时候,溜下楼去给他买一根白糖冰棍,清甜充斥着口腔,是那个夏天最清楚的回忆。
有时小少年会趁他马龙哥检查作业的时候,偷偷拍下他认真的样子,偶尔给他看,两人便笑做一团。

开学第一次测验,林高远的数学成绩上了120分。

*成绩默认150分满分
图片出处见水印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